川上竹yuuki

【cp拟人】季汉小区丞相楼的cp公寓

我的天儿,舜华这个脑洞厉害了🤣王者荣耀那里真实(。亮我那里过于真实(掩面

舞舜华:

预警:胡扯八道,没头没尾,比段子更像脑洞,被学术逼疯了的产物。


以丞相为圆心的各cp均有提及,但也不全面,洁癖党注意闪避!!!!!


各种人设只图一乐,并不严谨,求不深究,不打脸


黑喂狗🐶



(1)


亮英,字黄葛,长得像个神仙,智商情商也高得像个神仙。但别看她形容举止哪哪都仙,仿佛完全脱离了低级趣味,她却是三教九流天文地理,从柏拉图纯哲学精神伴侣纯爱到tiao教道具各种play,无一不知无一不晓,并善于欣赏各式各样的美妙~


作为顶着官配字号的“官”家大小姐,她从不像别人四处发文秀恩爱然后名扬天下。亮英爱好的是死宅在家里,把一肚子的浪漫爱情故事闷在手心里偷着乐。说得好听点叫做不炫耀,讲白了就叫闷骚得很。


亮英家有好大一片房产,但自己却只能住一间。于是亮英便决定多找些同籍贯的cp来同住。


这个决定在喝下午茶时对隔壁丕甄、瑜乔策乔两姐妹说了之后,大家都免不得忧心忡忡,怕亮英虽然聪明却不谙世事。找了别的cp来,小心被鸠占鹊巢,喧宾夺主。


亮英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洁白的羽毛扇,将杯中热茶晃了一晃,笑而不语。其他小姐妹们立刻有了答案不再担心。亮英现在的样子,满脸都写着老娘的地盘老娘做主。大家只担心往后住进来的cp,别被切开黑的亮英玩坏了……


(2)


玄亮是最早住进来的,论才论貌,都是极品。尤其是人好,心地善良,重情重义,随随便便一句话换他说出来,就瞬间成了一诺终生,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情话。这样的小哥哥已经很不多见了,只迷得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五迷三道,不能自拔。


这也让亮英十分满意,不仅给他安排了一间大房子,小区里有出头露面的事也都叫他去办了,自己继续热衷死宅,顺便有事没事就舔舔玄亮的颜,不要太美满。


玄亮喜欢浪漫的东西,温柔细腻,不小心就能看书落了眼泪。但每每代表小区见外人,又都霸气十足,加上向来是行的正坐的端的道德楷模,从来只有给别人上课,不会叫人欺负了去。渐渐的把自己培养成了公寓里护犊子的大哥大,地位十分超然稳固。


但有回出门,玄亮却吃了瘪。回家后找到亮英,既委屈又不服气好一顿求安慰。原来玄亮是君臣籍的户口,君臣籍办酒会联欢,他高高兴兴打扮得漂漂亮亮去了。结果没说两句话便被人家质疑是冒充的户口,赶了出来。


我真的不懂阴谋猜忌是什么意思嘛!他们讲什么伴君伴虎,隔阂试探,御下之道,我……从来都没听说过,一点都不懂!真的,我不骗人……但他们都骂我虚伪,还嘲笑我,最后说我是装的,把我赶出来!哼!道不同不相为谋,谁要去和他们说话!


说不在意,但显然越说越气,眼泪都快出来了。亮英一边安慰顺便吃足了豆腐一边越看玄亮越顺眼:“以后不去和他们玩!”忍不住在委屈气愤的大男孩额头亲了一口,“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!”



(3)


其实维亮刚搬进来的时候,玄亮是有点不爽的。


这家伙实在太耀眼了!与玄亮春风拂面般的温柔不同,维亮平常冷冷的一张俊脸,但时不时一个眼神就能深情到让人觉得心都碎了。不少原来只爱玄亮的宝宝都脚踩两只船翻了维亮的墙头,有的甚至就此一去不复返。不仅如此,亮英显然也宠维亮得要命,一向大家长一样的玄亮觉得自己莫名有点失宠了。


但玄亮不知道,维亮虽然天性骄傲,可打心眼里对玄亮就有那么一点自卑,也不知怎么回事。平时行动生活,都尽量躲着玄亮不碰面,见到了也客气得很,礼数周全到都有点见外了。还有一次,玄亮有意找维亮下棋,开玩笑要一分胜负,却不料下了没多久,维亮就说棋艺不精投子认输了。玄亮看着他精妙的布局,开始反思自己就算开始态度不那么好,没那么亲近,也不至于凶神恶煞啊~明明觉得失宠的是自己啊!


维亮不爱说话,更不吵闹,让人琢磨不透不好亲近。但出乎意料得很喜欢弹琴,三尺瑶琴之中,平常他脸有多冷,他的琴声就有多热,又是一个用情至深的闷骚傲娇文艺boy。


后来接触长了,玄亮慢慢发现,维亮的爱情观很有意思。他热衷于付出,却从来不求回报。明明喜欢到了极致却总是隐忍服从,好像天生就有点不平等似的。这一点,玄亮不能认同,他从来觉得感情就应该是相互平等的。熟悉了之后,就这玄亮还和维亮辩论了一场——好吧,与其说辩论,还不如说是玄亮的单方面洗脑。但脾气倔如维亮,从维亮的默不作声玄亮就知道他一点也没听进去。


哎,总这样会受苦的。玄亮操心地叹气——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也终于加入了心疼维亮的队伍。


有一回玄亮在外面散步,远远看见维亮。还没上前打个招呼就看见不知哪来的一撮搅屎棍,围着维亮指指点点,侮辱毁谤。讲他的存在不过是自作多情,说的话全假无真,嘴里各种零碎,可难听了。


维亮面无表情,一言不发背身站着,等七嘴八舌暂时告一段落,才把背上的琴包紧了紧,冷冷道:说完了吗?说完了我走了。


维亮抬步走路,背后叽叽喳喳又说起来,讲他是理亏了不敢反驳。这可把看着的玄亮气的够呛,他心思细腻,知道维亮看似不在意,但其实很在乎。这种质疑是他所不能容忍的,却又不愿意自降身份和这些小人吵嘴。


玄亮知道维亮好面子,当时没有发作,但回去就公开给这群人下了战书,让他们谁不服的就实名到季汉小区门口来,别躲躲藏藏的,届时用吐沫都能把他们淹死。


也就在当晚,从来避免和玄亮接触的维亮主动迎上玄亮,把脸都憋红了才断断续续挤出了一声谢谢。



(4)


云亮是和玄亮前后脚住进来的,他们之前就认识,关系也很不错。但这日子一天天过下来,公寓人越来越多,竟有一大半不知道玄亮隔壁还住着个叫云亮的。


云亮性格特别特别的安静,与世无争,比玄亮还要温柔。可也就是安静温柔得过了头,好好一个可以靠脸吃饭的绝色花美男,差点把自己折腾成了隐形人。


有天,亮英正兴致勃勃给爱吃甜食的维亮投喂糖果点心呢,忽然“嗷”一嗓子从玄亮隔壁的院子里传出来,突如其来吓得亮英差点掉筷子,然后正片公寓的人都把头探出来。


大家一起扶着下巴看那鬼吼鬼叫的人拿出身份证——上面写着云亮大名——然后继续蹦迪,鬼哭狼嚎,还把周围都打扮成了霸道总裁系列的无脑骚粉色。


同样震惊的还有刚刚从外面旅游回来拎着包的云亮。


你到底什么人?!这年头都敢假冒伪劣了?!私闯民宅还得了?!真当我们云亮是hello kitty ?!公寓上下立刻群情激愤起来。


亮英一把断了蹦迪的电,拿过身份证,发现这人的户口写着王者农药四个字。


云亮看着自己被闹得不成样的家,无力地叹了口气,说这样下去我也懒得住了,我还不如搬走,这里你喜欢就随便你闹好了。


这那能行?亮英当机立断,大手一挥“轰出去”,看着大家群情激愤把这鸠占鹊巢还不知悔改的扫地出门,顺便把还在手里的某号称云亮身份证一剪两半扔进了垃圾桶——真当我季汉cp好惹的?



(5)


公寓里还有一些有意思的住户。


好比说亮裔亮琬两个。亮裔是个十分骄傲的人,最喜欢的就是各种悲剧,每次自己看悲剧被虐的体无完肤泪流满面,但还是要坚持不懈地去看,拉都拉不住。亮琬是个很低调的人,但性子很硬,真正要说理性隐忍对自己狠,他认第二谁也不敢认第一。


但就这么两个性格迥异的人,在这个人人都想要单独住一间房的时代,竟然选择了同居。而且还一起过得十分美满和谐。


其实不止他们两个,亮英渐渐发现,但凡相府户口的人,在和谐共处方面都有些非同一般的天赋。就连玄亮当初还不爽过维亮呢,他们这一群人却基本和谁都能相处得好。



(6)


但也不是说公寓里任何时候都很友好。就拿玄亮来说吧,平常笑眯眯的,但几乎一见到曹亮、懿亮就炸,有的时候看见瑜亮也炸。一股人家吃了他家大米的即视感,还时不时同仇敌忾拉上维亮,云亮,甚至亮裔,亮良他们一起炸。



(7)


公寓里还有一个住户叫做亮我。这是个满脑子粉红色的小女孩,但一开始却没好意思找亮英申请入住手续。最终还是亮英发现了门前徘徊的亮我,给她安排了一个独门独户的可爱小房子。


公寓里其他住户都很好奇亮我,经过观察,发现亮我最擅长的就是精神分裂,因为她总是在荡漾到神魂颠倒和羞耻到没脸见人之间循环往复,不断徘徊……




求轻拍~掩面遁走~(不过如果有评论神马的就最最好了)

评论

热度(498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