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上竹yuuki

【优散】共舞(2)(3)(4)

2

怀着这样奇怪的心情,散人推开通向boss的门。那门上赫然写着:30s。

巡视了一遍周身的环境:这是一面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背景。黑红两色各占据半页,上下两色的分界线上有一个高台。高台下是一排刺儿,也就是跌下去必死无疑。那就像一个剧场。红色的幕布,黑得发亮的舞台,美丽又危险……再来不及多想,散人跳上高台。

然而他很快意识到,之前自己的不舍,根本派不上用场好吧!这哪里可以坚持30秒!分明一秒也不能啊!弹幕的速度足以让他眼花缭乱,更别提跳起来应对和躲避了。就算反应过来,体力也根本跟不上啊……况且,视野有限,只能看到身前的弹幕,身后的根本无法顾及。想来想去也只有一个应对办法——靠记忆力,然后不断堆死亡积累经验。这大概会是一场苦战了吧,散人皱了皱眉,暗自叹气。

爬起来整理披风,摸了摸蝴蝶结,推开门。纵使前路艰险,这也是散人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了。

“躲这里,跳一下……迅速到右边,躲这波……好的!nice~”成功地坚持了十秒,散人终于来到了他从没见过的地方。此时弹幕暂时消停了,散人却无比的紧张。终于要见到下一个形态了,然而离胜利还很远很远很远……为了来到这里,Death栏又多了一千……然而,自己究竟要去哪里,要得到什么呢?胜利吗?可是也许那个人人口中向往的胜利,根本不存在呢?……散人突然开始疑惑自己究竟在坚持什么。不断摸清套路,摸清规则,却还是会被规则轻而易举地判死刑……这的确是一支舞,不可否认它很优美,有时候的确会让散人沉浸其中。可它决不允许任何多余的动作和……情感在里面。正在分心的时候,飞来的弹幕撞入散人的身体。又一道白光闪过。

虽然醒了,但是散人不愿意睁开眼睛。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。这是他第一次怀疑自己坚持的意义。“你能懂吗,这种感觉……”散人喃喃,也不知是问自己还是在问谁。

……没有任何回应,只有两个不同频率的心跳声,各自跳着。

“大概,坚持的原因就是不能后退吧。就像跳一支舞,就算一个人要退出,也得征求一下对方的意见啊。”像往常一样,散人说服着自己。重新站起来,尽力提起嘴角,重新面对这个舞台。

“……来吧,第二形态……”低声吼着,散人抹了把汗水。第二形态的追踪战是最累人的,不懂得分配体力的散人经常在“勾引”刺儿的时候体力不支直接掉下高台。“只……只要不停移动就好啊,跑起来……呼……”最后再坚持十秒钟就结束了……是的,这一切都结束了啊……可是还是没能撑到那个时候……散人眼前一黑,耳边是弹幕呼啸而过的声音,从高处坠下的风声,还有……交叠在一起的心跳声。等待死亡吧。必须承认,一个人无论再怎么有毅力,死前最后一刻还是绝望的。

这次坠下去的时间格外长啊。散人边等待着尖刺穿过身体的刺痛感,边想着。意外地,他等到的是坚硬冰凉的地面。

希望注入灵魂的滋味,唯有死刑前被告知无罪释放的犯人可以体会得到。

来不及多想,散人已经跃上平台。不经意向下的一暼,着实吓了自己一跳。下面哪里是平地,分明是一排等待着像素血染红它们的刺儿啊。然而,来不及对“我为什么没死”产生疑问。下一秒,白光一闪,他已然趴在了那扇门前。

“怎么回事!我分明没被弹幕打中啊……”


3

“怎么回事!”坐在游戏最后一面的高台上,优瓦夏有点恼怒地弹了弹烟灰,然后赌气似地狠狠吸了口烟,“不该这么心软啊,你该知道代价的吧……”

明明已经做到了和他在一个世界里。

那个人红色的披风,那个人从地上爬起疲惫但带着坚毅的面孔,那个人即使受伤也会倔强地勾起的嘴唇……那就是阳光啊。自己的世界隐藏于黑暗中多久了呢?仿佛只要有一丝光明,就有越过黑暗的力量;只要还活着,就有奔向希望的勇气……呵,活着……优瓦夏嘲讽似的歪了歪嘴角。虽然自己只是一个固定的程序,但想到那个人为了躲避飞刺漂亮的跳跃转身,那个人左手持枪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……“真的像和他跳舞一样呢……真有趣……就这样一辈子吧……一辈子。”曾经这么想。作为这个游戏的创造者,整个游戏的一切都是他意识的延伸,那个此时正翘着修长的腿,斜倚在台子上,隐藏在背景后的人。

“为什么差点放他走。这真不像你啊……”嘴角微弯,竟是笑了,“还好马上结束了这一局。如果放走了那个人,是该开心还是难过呢……呵……”


4

没有白天,没有黑夜,有的只是Death栏不断上升的数字。散人已经慢慢适应了boss关的运动强度,有的时候在这里可以坚持25s以上。再一次推开那扇门,他灵活地穿梭在弹幕雨里,直觉和习惯带领他飞一样地跳跃躲避。披风猎猎,足下生风,之前折磨自己不下千次的第一形态如今终于可以轻松应对了。

“哟,长进了。”叼着烟翘着腿,标配优瓦夏注视着那一抹红色,暗暗笑着,那笑容里罕见地流露着温柔。闭上眼,感受脑海里和那个人的舞蹈。曾经舞步笨拙的那个人在自己的引领下终于可以独当一面了,甚至,那份美已经变得足够耀眼,至少足够折服自己……旋转跳跃翻腾,心跳交叠,呼吸交错……

当然,这一切和散人完全处于两个世界。即使近在那个人身边, 散人也根本看不到他,甚至是无暇顾及。转眼追踪战接近尾声了,还有五秒,似乎已经胜利了。散人眼里露出希冀的神色。这来来回回一万余次,鲜少有坚持到这里的时刻。“果然么……还好当时没低估这小子……”优瓦夏忽地站起来,将烟扔到地上用脚碾灭。

突然,散人发现自己四周飞来一圈苹果,包围圈迅速缩小。只白光一闪,散人马上明白,这次还是失败了。马上,马上就可以了的……“一定是我反应太慢,趁包围圈还没来得及缩小的时候从空隙跳出去就可以了吧……一定是这样的。”散人不甘地分析,“一定是这样的,就差这最后五秒,你可以的小伙儿~”眸中重燃希望的火苗,散人不顾疲累地又推开那扇门……

“就是这里了!跳出去啊……”还是以失败告终。“再来。”喘口气,又向希望奔去。“再来……”,“再来……”……“我不信,再试一下……”,“呼……不行啊……怎么搞的……”,“……呼……”终于撑不住,散人推开那扇门的手生平第一次开始颤抖。“是不是我真的不行……可是这太快了根本把握不住时机啊……”“不行,散人。你不可以放弃啊……可是,可是……”当耐心信心终于慢慢不敌黑暗和绝望,散人小声抽泣着,任凭温热的液体滴在地上。

“……这人……是傻蛋么……”优瓦夏垂着眼叹口气,被泪滴灼烧得皱了下眉头,“这里,根本没有办法过去的,从一开始就是的,这是个不可能通关的游戏……除非……”没往下想,优瓦夏摇摇头。为什么遇到什么事就先怀疑自己,碰到什么事就先骂自己啊?!什么错都往自己身上揽还真是那个人的个性啊……以前这样,现在还是这样,从来没变过好吧!“这不是你的错啊哭什么!”好想指着那人的鼻子好好把这话说给他听。对啊,明明不是你的错!这从始至终全都是我的错啊!……把这话喊出来的时候,优瓦夏自己都被吓了一跳。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把他困在这里是个错了呢……


一口气发了三章,写嗨了但是知道看起来一定非常惨不忍睹QAQ作为一个工科生真的文笔就这样了。人物的性格这么看起来不算突出,大概都是纠结体质的吧(因为我自己写着写着就纠结了!)我已经觉得尽力了2333还是热情最重要嘛~看着看吧:>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