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上竹yuuki

【优散】共舞(5~8)(完结)

5

在黑暗中睁开眼,眼前依旧是黑暗。

“这就是死后的样子了吗?没开车前灯就是有点危险啊。”似乎无所谓,又似乎对这个死法颇有微词,优瓦夏眯了眯眼企图适应这里的黑暗,但是徒劳。如今唯一遗憾的,就是不能再调戏那个人了……想想又有点不甘呢……

“看来这位客人对这里不甚满意啊……”一个声音传进优瓦夏的耳朵。“谁在那里!”饶是洞察力如优瓦夏,在黑暗中也不会感觉到这里还有别的人,于是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。最讨厌这种自己在明处被暗处的人观察的感觉了,优瓦夏感觉心头莫名火大,“谁啊,出来说话!”“客人不要着急,这里的确是死后的世界,但还不是您最后要去的地方。会来到我们这里,想必客人您还有什么执念吧,或者非常想完成却来不及做的事情。这里可以满足您的愿望……”

像被戳穿了心事,优瓦夏的脸竟然微微一红。虽然有黑暗的保护,优瓦夏还是觉得非常难堪。这种根本没有理由否认的情愫,真的很讨厌啊……不,与其说讨厌这种奇怪的感情,不如说讨厌自己这种软弱的心情吧……是啊,如果说还有执念的话……优瓦夏突然沉默了,仿佛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。

“你说可以满足一个愿望,真的什么愿望都可以吗?”仿佛要把所有没来得及用的勇气全都用光,优瓦夏这么问道。

……

“我想再做一个游戏,送给一个……对我很重要的人。不,与其说做一个游戏,不如说是变成一个游戏;与其说是让他玩游戏,不如说是让他进入这个游戏……”这样更干脆不是吗?优瓦夏的拳头在心里早就攥紧了。是啊,就是因为软弱和犹豫,让那句话再也没有机会出口,让那感情只能深深埋在心中没有机会破土而出……只有在即将阴阳两隔的时候才意识到,原来那种思念,已经浓到可以堵住心口…………废物!自以为很明白,自以为在等待时机,自以为……什么时候都在自以为是啊……

完成了最后boss关的设计,优瓦夏松了口气。“那个傻蛋想不到吧,即使我死了也可以调戏他呢,而且是永远……别想逃走……”轻轻笑了,仿佛看到了那个人的脸。

“这个游戏,貌似永远不会结束吧……你难道想永远把他留在身边,在一个虚幻的世界里?即使他在这里根本不会意识到你的存在,你也愿意吗……”那声音像早是料到一样,声音没有一丝惊异,语调没有一丝波澜。“……”一阵沉默。“可以,你别后悔……”出乎意料的,那声音竟是答应了,“不过你可要想好。你作为一个不断按照既定程序运行的游戏,一旦开始就绝没有叫停的理由了。来到这个世界,他不会记得现实世界的一切,他能面对的只有这个游戏。然而虽然你可以控制这个游戏里的一切,甚至可以说这里的一切都是你……不过别以为你是这个游戏世界的王者,你只是个奴隶而已。如果后悔了想更改指令,可是要接受惩罚的啊……”“虽说知道这个对我毫无用处,不过但说无妨。”他一字一句。好久没有得到这种直面内心带来的欢愉了,优瓦夏微笑了。“好啊,告诉你。如果你的后悔造成了这一局结果的改变,那么游戏马上结束,你的灵魂会和游戏一样不复存在。当然他回到现实世界也不会再留有和你有关的记忆了。”

……呵,遗忘一段没有开始的感情吗?那个多愁善感的傻蛋最好不要记得我呢。至于我的灵魂么……从一开始就没有在乎过啊。

“成交。”虽然不无悲伤,但还是没有一丝犹豫。

“不过,你为什么要帮我……”终于问出了这个疑惑。

“帮你?”仿佛听到了一个笑话,“因为……你一定会后悔的啊。”

……

叮~散人的QQ闪了闪。那是一个散人以为永远不会再亮起来的头像。上面只有一行字和一个链接。

“你要相信我。i wanna be with you forever.”

散人笑了,仿佛听到了什么期待了很久的话,他把鼠标移至那个连接。一道白光闪过,只把一声回应留在了这个世界。

“我也是。”散人轻轻地说。


6

“你一定会后悔的,你一定会后悔的……”脑中不停回荡着这个声音。呼……这个梦!优瓦夏倏地睁开眼,伸手擦掉了额上的汗。会清晰地梦见当初做决定时的情景,是不是恰恰说明自己不坚定了呢……现在的我,该是后悔了吧?

……像太阳一样的散人,绝对不属于这片黑暗……因为自己曾经“来不及”,可以得到的时候就想把他永远留在身边。说是“因为爱情”,难道不可笑?在可以拥有的时候任性地拒绝,又在连拥有都是奢侈的时候霸道地夺取……以为死亡让自己懂得了什么是爱,其实这一切都是……自以为是。从始至终学到的只是自私啊。这一切到底算什么呢……优瓦夏苦笑着。

看着他一遍遍地体验绝望吗?看着他一次次地怀疑自己吗?看着曾经干不死的散人不倒下只因为不知道怎么放弃吗?非要看着曾经摄人心魄的光芒在自己的任性坚持下被黑暗吞噬吗?优瓦夏突然觉得心闷闷的疼……

燃了一支烟,优瓦夏看着吐出的烟圈,剧烈地咳嗽出来,直到咳出了泪。末了,狠狠用脚碾灭自己世界里最后一点火星儿,优瓦夏觉得轻松了很多。

“最后一支舞,要好好跳。”整了整衣领,优瓦夏静静地等待着那扇门被推开,就像等待着什么被宣判一样。


7.

推开门,散人马上就觉得不对劲。这个“剧场”他再熟悉不过了,可此时他眼前却是黑暗的。只是这次的黑暗一点危险的气息都没有,反而让他觉得格外温柔和熟悉。黑暗中仿佛有什么在筹划着,酝酿着,累积着。

突然,散人的眼前一亮。仿佛光明降临到这个世界一样,黑暗早就不知何时被驱散了。散人看到眼前红色的幕布被徐徐拉开,看到眼前黑色的舞台向自己呈上邀约……不知被什么所引领,散人缓缓踏上舞台。

灯光忽地一闪,在诡异的安静中,散人听到了自己心跳,同时,也听到了久违的另一个心跳。好像还有……另一个呼吸声。散人只感觉自己呼吸一滞。这种感觉是陌生的,他却觉得什么时候体会过。

然而这一切的发生只不过用了0.1秒的时间。怎么舍得花更多时间呢,本来这一支舞也只有短短30秒啊……优瓦夏这么想。

四周暗了下来,只有一束光打在散人身上。优瓦夏站在阴影里,就这么面对着他。虽然,散人也许永远不会知道,那颗和他心跳重合的心脏,此时就在他面前的阴影里跳动。

乐曲开始流淌,散人只感到一股熟悉的力量指引着自己向前迈着舞步。开始是小心的试探,然后是耐心的引导。向前两步,向后一步,再向前,向后……散人感觉有什么在身体里升腾。近在咫尺的呼吸和心跳,在指引在赞许,似乎又在为了告别积蓄着力量。

旋转,跳跃,翻腾……一曲渐入佳境。他觉得四周飞过的弹幕变成了舞台上衬托舞者的彩色泡沫。泡沫越是肆意飘浮,散人的披风越是红得耀眼。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,散人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再是弱小等待被宣判的那一个。因为,在此时,整个舞台都是属于他的。而曾束缚他的一切,只是背景,是衬托而已。

像是什么深埋在心中的东西觉醒了。漂亮的转身,飞身跃过的刺,毫不犹豫扣动扳机的手指……这样的自信,才是王者该有的啊。这样的笑容,才是傻蛋该有的啊。优瓦夏这么想着,手一挥,无数泡沫平地而起。散人丝毫不躲闪,只一个平地旋转,红色披风所及之处,泡沫皆成幻影。

到此为止吧。这个人已经足够闪耀了。曾经小心地试探过,耐心地引导过,欣慰地赞许过……如今的他,无论站在谁身旁,无论在哪里起舞,都足够让周围的一切黯然失色。那么,就在他最闪耀的那一刻离开吧。优瓦夏以为这一刻的自己会很难过,可是看着闪亮得可以把周围一切黑暗都驱散的散人,他竟是笑着离开了舞台,走入了阴影里。

此时的散人正陶醉在这支舞里,这支倾注了他太多感情的舞蹈。忽然他感觉心中一阵疼痛,什么东西似乎抽离了他的身体。散人本能地想去抓住它,可它就像是黑暗中最后一点火星,转瞬就不见了踪影。这使他落下来的时候险些没有站稳。是什么东西呢?到底是什么东西丢了?!散人有些惊慌,他努力想再去感受那个心跳和呼吸,可是一切消失得好像从来没发生过一样。

倒计时牌上的数字终于显示到了0.


8(梦醒时分)

“怎么在这睡着了。”散人迷迷糊糊从电脑前抬起头。

电脑屏幕亮着,上面的对话框里有一行字——

“你要相信我。i wanna be with you forever.”

一定是谁大冒险输了吧。这个年头怎么还有人玩这么无聊的游戏?这是散人的第一反应。可是对方头像是灰的,估计也早就下线了。都怪自己在这里睡太久了,连消息都忘了回。对哦,头像。他鬼使神差地凑近屏幕盯着那个灰色的头像看了一会。可是散人的感觉只有陌生。奇怪,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。可能是哪个小粉丝吧……散人这么想着,揉着生疼的太阳穴,向自己的床走去。真的太累了,明明只是在电脑桌前不小心睡着了,怎么仿佛经历过很多事一样呢……

一扭头,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的面巾纸。每一张都带着被泪水浸湿的,冰凉的悲伤。我之前在为谁难过吗……散人一头栽倒在床上,觉得脑袋里乱糟糟的。

那就好好睡一觉吧……

End.





最后lo主要说胡话了:

请让我私心给最后一章(你真的确定那是一章不是几行?)加上个标题——梦醒时分。想来大家都明白这简单的四个字的含义了吧~为了让这篇文和现实中他们的角色契合一点,我可是煞费苦心233333不多解释,如果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哪怕一点点感动,就是对我莫大的鼓励啦!(非常担心心中所想不能尽现于纸上QAQ)这篇文从有灵感(记录在微博)到开始列大纲用了一个月,列大纲用了两个晚上,写文章用了两天,改文章用了一天半。(所以说真的很墨迹……)但是这过程简直是妙不可言的~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尝试。

再说文章本身。第一章写得毫无感觉,完全不知道怎么构建人物性格,怎么进行对话,用什么方式交代背景……剧情进展超级缓慢。中间几章写得比较流畅,在这里也有了比较大的剧情转折,感觉自己写心理戏写得很舒畅~越写虐越爽……然而第七章本该是整篇文章的高潮,却让我写得非常别扭233333可能真的不太会写动作戏吧,转换视角也特别生硬~真的需要多补补武侠了?大概吧……所以,大家,就那么,随便地,看着玩吧:>(估计看到这的也没有了吧所以就碎碎念了很多)

最后,祝福优大和散人生活愉快吧~优散友谊长存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不会写HE的lo主

评论(9)

热度(16)